欢迎访问东北电力大学体育学院!

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训练竞赛   >   国内媒体报道

训练竞赛

体育学院简介

东北电力大学体育学院由建校之初的共同课组发展而来,1983年成为校直属单位,2003年7月成立体育教学部(系),开始招收社会体育专业本科生,2008年4月正式更名为体育学院,2014年获批体育硕士授权点。学院设有社会体育系、运动训练系、公共体育部、军事教研部等教学单位。

学院现有教职工51人,其中教授3人;副教授16人;讲师13人;助教11人;行政管理和教辅人员8人。这其中,冰球、田径、篮球、足球、乒乓球、轮滑、冰雪、武术、排球等国际、国家级裁判员10余人,曾多次参加冬奥会、亚冬会、全国运动会、全国锦标赛、全国篮球甲A、足球甲A、大学生CUBA等比赛的裁判工作。

学院教学条件优越,场馆设施齐全,现有场馆面积10万平米以上。学院科研氛围浓厚,学术思想活跃,多年来公开出版教材、著作30余部,在国内、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。学院竞训方面成果突出,校运动队多次获得国际、国家及省级冠军,特别是龙舟队在国际、国内大赛中多次取得冠军,为国家赢得了荣誉,为我国龙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。学院科研基础雄厚。学院获批国家及省级科研或训练基地5个(全国社会体育人才培训基地、中国龙舟训练科研基地、中国高等院校龙舟室内科研及训练基地、珍珠球训练基地、满族珍珠球保护展示基地)。

学院先后被吉林省教委评为“吉林省普通高校体育课程建设优秀学校”;被教育部评为“贯彻《学校体育工作条例》优秀高等学校”;被吉林市体育局评为“吉林市社会体育工作先进集体”和“吉林市社会体育工作特殊贡献单位”;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吉林市政府授予“龙舟运动特殊贡献单位”;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“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”。

在新时代的征程中,学院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,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,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!





地址: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  邮编:132012   电话:86-432-64806433 Copyright©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. 东北电力大学版权所有

bbanq版权